close

Riquewihr, Alsace, France 法國 亞爾薩斯區 希克維爾

 

  住在Colmar(柯瑪)的我們,一清早起床搭公車前往Riquewihr(希克維爾)。Riquewihr(希克維爾)曾被評選為法國最美村莊,也被多數人認為是品酒路線上最漂亮的城鎮,是非常值得造訪的亞爾薩斯小鎮。

 

  亞爾薩斯每一個城鎮和小村莊都美,路途中隨手拍也美。

 

  公車經過綠油油的葡萄園,任意拍的小村莊。

 

  亞爾薩斯的房子大部分是德式木桁架的半木半石屋,但不見得全是如此,這棟房子就不一樣。

 

  公車又從另一個村莊駛過,來再次來到了葡萄園,遙遠的他方還有另一個小村莊。

 

  

  很喜歡欣賞藤蔓爬滿的房子,大自然處處充滿了盎然生機。

 

  約莫20分鐘後,公車停靠在城門外的市政廳前,劃破了清晨的寧靜。

  有幾個大哥大姊覺得疑惑,用台語喃喃自語地說:「我們不是才從旅館出來,怎麼又來旅館了?」我不曉得他們在說什麼,反而變成我在疑惑了。

  後來看到市政廳上有斗大的字"Hôtel de Ville",才了解他們為何這樣問了。法文的Hôtel de Ville 的意思是市政廳,如果單寫Hôtel 才是旅館。有時不懂人家的文字亂猜,也可能鬧笑話喔!

 

  市政廳的下方就是城門口。

 


  下了公車往城門裡走。

 

  法國人在門口掛了地圖,還很貼心地指引觀光客路線。

 

 

家家戶戶門前的花草們伸出了小手迎接著我們,繽紛的城鎮色彩驅走了我所有的睡意,就這樣走在Riquewihr鵝卵石小道上,任微風輕拂臉龐,悠然、自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每一家餐廳的設計都極具巧思。

 

 

  由於亞爾薩斯區產葡萄酒,Riquewihr(希克維爾)酒鄉之路上,來到這裡,當然一定要進酒莊品嘗葡萄酒。

 

 

  酒瓶未免也太大了吧!

 

  進到酒莊裡去,老闆會熱情地招待你品酒。不過這麼大瓶的酒,要什麼時候才喝得完呢?

 

  一早來喝酒並不是好事,所抿了一口就繼續往上走了。Riquewihr最高的樓當然就是眼前這個鐘樓了,它跟一般鐘樓不一樣,用小花裝飾得很優雅。

 

  鐘樓旁的小水池,夏天太陽出來也很熱,可以用小水池的水清涼一下自己。

 

 

  這條小巷衖的盡頭是一座小教堂。

 

 

  太陽漸漸高升,餐廳已準備開始營業。

 

 

  店家也陸續將商品擺出來展售。

 

 

  Riquewihr(希克維爾)也有幾家小旅館,只是在巷衖裡,要找一下,最好到當地問人。這裡的路都是石頭路,拖著行李並不好走。

 

  賣聖誕飾品的店家,從商店招牌就可以直接看出了。

 

 

  Riquewihr(希克維爾)是個不大的小鎮,四周被城牆包圍著,城牆內的房子每棟都裝飾得精美溫馨,處處引人入勝。

 

  走進這條小胡同裡,有點累了,發覺別有洞天,就在這靜謐的巷衖裡小憩一會吧!


  另一個小巷衖裡的飾品店,這麼多可愛的小東西綁住了我的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

 

  每家紀念品店都布置得很精緻,令人心花怒放,好想把這些小巧的飾品都買回家呢!若非擔心行李超重,搞不好真的會因為這些小東而大失血............

 

   送子鳥是亞爾薩斯區最具代表性的鳥,每家紀念品店販售各式各樣的送子鳥。

 

  

  城牆外也別有洞天。

 

  如果想要體會亞爾薩斯風情,可以清晨早一點出門到Riquewihr(希克維爾)來。早上九點以後,居民漸漸甦醒,9:30後店家開了,觀光客就陸續進來了,會越來越嘈雜,熱鬧將會取代早晨的清幽。在這裡可以安排至少半天的時間,放鬆心情,享受美麗人生。

公共交通:從Colmar(柯瑪)火車站旁(大門右方)的公車站搭公車,約20分鐘可達。但每日班次有限,建議事先查好去程和回程的班次,以免沒車回飯店。

更多資訊請見臉書「我愛歐洲旅遊」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478308658953944/ 或

歐洲鐵路自由行」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mart.travel.Europe/ , 書中介紹的景點都有公共交通可達。

 

第一副背面-1.jpg

 

Cover-大 (2).jpg

 

FB歐洲鐵路自由行專頁-1.jpg

arrow
arrow

    Fiona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